海绵宝宝主要角色

海綿寶寶》(英語:SpongeBob SquarePants) 是一系列美國電視動畫,1999年開播,推出在尼克卡通(Nick),比先前的尼克卡通《貓與狗》的集數還多,創始者是一名海洋生物學家兼動畫師史蒂芬· 海倫伯格(Stephen Hillenburg),他同時也是動畫製作公司United Plankton Pictures的老闆。

故事場景設定於太平洋中,一座稱為比奇堡(Bikini Bottom)的城市。這部動畫除了繪製的卡通場景與人物之外,也會穿插一些真實物件或是人物,例如曾經演出海灘遊俠與霹靂遊俠的大衛·霍索夫 (David Hasselhoff),以本人的身份出演了幾集。雖然定位為低齡動畫,但由於劇情幽默而充滿想像力,也同時吸引了許多成年人喜歡,成為風靡世界的作品。

最早播放的電視網是尼克國際兒童頻道,在台灣則由東森幼幼台和東森綜合台播出,中國大陸則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,香港版本初於亞洲電視國際台以英文播出,其後於亞洲電視本港台以廣東話播出。

角色介绍


海綿寶寶(SpongeBob SquarePants)
-- 年齡10歲(7月14日出生、巨蟹座)
-- 第一主角,外型是黃色的方形海綿,是個左撇子(事實上有兩支左手),共八根手指,而手斷了也還可以再生。能自行濾食海水過日子。力氣特別小(但有時特別大)。與他的寵物蝸牛「小蝸」住在海底下的鳳梨屋。腦容量為64MB。
-- 非常的自以為是、固執再加上有點神經質,也有無可救藥的正面思考及愛碎碎念,因此常惹出各種麻煩,也認為自己是猛男、好鄰居,其實是大遜咖和壞到不行的鄰 居,但很樂觀,工作成績同樣很好(準時上班機率100%,但在某幾篇中,海綿寶寶曾有上班遲到經驗),曾連續26次獲得蟹堡王的本月最佳員工稱號,擁有一 個超大號的獎盃壁櫥。

-- 藝術細胞比章魚哥好,但卻認為自己的藝術細胞比章魚哥差。
-- 酷愛抓水母和空手道,也喜歡收集乾掉的口香糖
一直以來都考不上駕照,只要一考駕照時他就會緊張而導致考不上駕照,但只要他戴上眼罩就不會緊張,也變得很會開車,任何車都是。
-- 若身體搖晃太久腦袋會掉出來,但很會安撫自己的大腦。
-- 曾與珊迪假結婚過(蟹堡王週年慶時提到)。

--中文名稱海綿寶寶是取SpongeBobSponge的意譯(海綿)與Bob的音譯(寶寶),Sponge的音譯是史邦奇,但在東森幼幼台還未授權播出之前,HBO電影台已搶先播出《海綿寶寶電影版》,那時海綿寶寶是被翻譯為小棉球方塊,而目前SpongeBob在其他國家有許多的翻譯,有「海綿寶寶」、「小棉球方塊」、「頑皮小海綿」、「史邦奇」...。








派大星(Patrick Star)
-- 年齡10歲(2月26日出生、雙魚座)
-- 被認為是Nickelodeon裡頭最為愚蠢的角色。
-- 一隻粉紅色的海星,不過因為是動畫,海星的一個腳是頭,兩個腳是手,剩下的兩隻才是腳,也沒有鼻子及耳朵(曾經整形過,但後來鼻子被臭味薰壞)。是海綿寶寶的朋友。住在章魚哥家隔壁的大石頭底下。腦容量為32MB。

-- 好吃懶做而無腦(但有時候智商卻很高,考駕照異常厲害,曾幫海綿寶寶作弊考駕照),經常一事無成,所以也被稱「粉紅大胖呆」過,甚至認不得自己的父母,對 金錢認知的觀念也很差(常常認為金錢數量越少越有錢,越多則相反),但有時候也會提出聰明的建議,可是自己卻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。
-- 不喜歡洗澡,腋下都是毛,也有其他習性,像是睡懶覺、惡作劇…等。
-- 常造成民眾恐慌而被圍毆,造成海綿寶寶許多負面的影響,常常慫恿海綿寶寶去做壞事。
-- 工作是看電視,也最喜歡看電視節目,是電視海星,但也曾在蟹堡王和海之霸打過工。
-- 曾經成為第100萬個考上駕照的人(但駕照後來被海綿寶寶給撕爛)。
-- 力量很大,可以抬起一個石頭。
-- 有一集海綿寶寶教他練空手道,沒想到他空手道的力量比海綿寶寶強好幾倍,幾乎摧毀了整個比奇堡。








章魚哥(Squidward Quincy Tentacles)
-- 年齡20歲(10月23日出生、天蠍座)
-- 一隻光頭章魚,有六隻觸腳,其中兩隻作手用,另外四隻經常會兩隻兩隻同步用來作雙腳走動。曾有過頭髮(黃色的長捲髮),非常希望再有一次頭髮。是海綿寶寶的鄰居兼同事。
-- 個性冷淡,很討厭海綿寶寶,也總想找個清靜的地方,永遠也不想看見海綿寶寶,海綿寶寶的存在簡直讓他生不如死,但海綿寶寶卻對他相當友善(如果他離開,海 綿寶寶就會發瘋)。非常自戀,自認為非常有才華和藝術細胞,事實是沒有(不過有一集他的作品受到大家歡迎,被稱為天才作曲家),也一直很想出名,喜歡樂 器,所吹的是豎笛,但吹得相當難聽。

-- 擔任蟹堡王的櫃檯,上班態度很差(準時上班機率12%)。
-- 未吃美味蟹堡前很排斥,但吃了後也很喜歡。
-- 在海底世界似乎共加入20幾個俱樂部,入會條件都很嚴格,但似乎是在騙海綿寶寶的 。








蟹老闆(Eugene H. Krabs)
-- 年齡40歲(10月28日出生、天蠍座)
-- 是一隻螃蟹,本名蟹阿金,曾經在海軍服過役,外號「鐵甲金鐘罩」。女兒是隻鯨魚,名叫珍珍。腦容量為30MB。
-- 是「蟹堡王餐廳」的老闆,口號是POOP(People Order Our Patties),員工有海綿寶寶與章魚哥(而珍珍也曾經擔任蟹堡王的企劃),海綿寶寶是他的得力助手,在營業時常在辦公室或廁所看報紙。
-- 視錢如命,簡直是完全為錢在工作,也最重視錢,除了錢還是錢,非常小氣,對他自己的女兒也不例外,但有時會請海綿寶寶吃蟹堡,也經常提醒他的員工要有時間觀念,因為時間就是金錢。喜歡看諷刺劇。一生中最痛恨三件事:小孩子在他院子、花錢、有人碰他的調溫器。
-- 有時候會教導海綿寶寶和派大星一些事情,還說自己的鼻子可以聞到1公里內懶惰蟲的味道。
-- 會把錢和蟹堡秘方藏在自己的床墊下面。
-- 最喜歡的東西是鳳梨。
-- 有時候會對客人造成傷害。曾經用不能吃的油給客人吃,結果使客人的身體都受到傷害。另有一次把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找到的船當做遊樂場,後來整個船被毀掉,客人都隨著船掉下去,幾乎快被淹沒了。
-- 曾經想利用排廢氣來增加全球暖化以增加蟹堡王游泳池生意,但後來全比奇堡市民全跑到北方避暑以宣告失敗(詳情請上youtube:Spongebob Squarepants in The Endless Summer)



珊迪(Sandy Cheeks)
-- 年齡20歲(9月16日出生、處女座)
-- 住在海底下的松鼠,職業是發明家,海綿寶寶的好朋友。來自德克薩斯州(德州)。腦容量為300GB。
-- 曾在德州當過警長,非常痛恨骯髒丹和尖頭瑞拉。
-- 由於松鼠是陸上生物,所以需要呼吸空氣,出門都必須穿太空衣和頭盔,在海底的住家有大型防護罩(海底樹屋),裡面抽光了水而灌滿空氣,有花、草坪、一棵樹,屋內有四季更替,如同陸地,有一集海綿寶寶和派大星來造訪,但最後差點乾死,當然也有珊迪拔下頭盔差點淹死的一次。

-- 武功高強,和海綿寶寶一樣喜歡空手道。
-- 冬眠時心情很差,若被叫醒會變得像大猩猩一樣。
-- 曾與海綿寶寶假結婚過(蟹堡王週年慶時提到)。




小蝸(Gary D. Snail)
-- 是一隻蝸牛,海綿寶寶的寵物,只會「喵~」地叫,等同於陸地上的貓。雖是隻蝸牛但穿布鞋,所以其實是有腳的,曾教海綿寶寶如何綁鞋帶,還會咬人,黏液會讓人跌倒。腦容量為32MB。
-- 在夢中會說話,智商甚至超過海綿寶寶,是名哲學家。
-- 大部份時候都被海綿寶寶留在家裡。
-- 內殼裡藏有海綿寶寶的我愛蟹堡T-shirt、CD播放器、小蝸照片、吃飯用時鐘及牠的黏液。
-- 會幫海綿寶寶繳電費。

-- 少部分的時候會說出簡單的字,如反對海綿寶寶的主意時曾說:『才怪!』,或者被皮老闆控制心智時也說過:『萬歲!』
-- 曾被蟹老闆利用過數次,有一次是清癢癢,另一次用來找錢,另有一次用來趕走皮老闆。





皮老闆(Sheldon J. Plankton)

-- 年齡40歲(7月4日出生(與獨立日同一天)、巨蟹座)
-- 全名是喜來登希爾頓.皮(浮游生物),是海中的浮游生物, 蟹老闆的死對頭。眼睛時常會刺痛(因為忘記要眨眼)。個性很邪惡,最大的願望是偷到蟹堡王著名料理美味蟹堡的祖傳秘方,使自己沒生意的餐廳招攬到客人,因 此不時闖入蟹老闆經營的蟹堡王,或者使出悲情牌,但都以失敗為收場,也常常都會在海綿寶寶的附近出沒及躲在蟹堡王的飲料裡。腦容量為10KB。

-- 老婆是家裡的一台電腦。
-- 曾經成功偷到美味蟹堡的祖傳秘方,但因為祖傳秘方中有浮游生物,所以被嚇跑。(他偷到的是假的蟹堡秘方)
-- 所開的店就在蟹堡王對面,名叫海之霸,時常沒有客人光顧。
-- 有時候會叫海綿寶寶幫他做壞事以坐享其成,但總是得到反效果。





资料来自 维基百科       整理与图片:在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